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南街道 > 新闻 正文

市、区领导来路南考察指导文化礼堂建设工作

2013年11月05日 14:57:19 本报记者:
6月27日,全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现场会在路桥举行,路南街道西夏村文化礼堂是参观点之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燕,副市长叶海燕,区委书记郑敏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应再泉等市、区领导一行来到西夏村考察指导文化礼堂建设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蔡建军、党工委副书记任超陪同。
在西夏村讲解员的解说下,张燕一行120人观看了热闹又精彩的舞龙表演,陆续参观了文化长廊、道德讲堂、龙文化陈列室、农家书屋、健身房及文化礼堂。就如何开展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张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体会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的重要意义,这不仅是建设“两富”浙江与建设和谐新台州的内在要求,也是由文化大市向文化强市跨越的必经之路,更是以先进文化占领农村文化阵地的需要,是满足农民对精神文化新要求的现实需要。二要认清优势,增加农村文化建设的自信心。文化俱乐部的建设为文化礼堂的建设提供了良好的硬件基础,多彩的文化活动为文化礼堂建设增添了丰富的内容,基层文化队伍为文化礼堂建设提供了强而有力的人才支撑,各地在文化创建中的实践与探索为文化礼堂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三要把握标准,突出特色,加强农村文化礼堂建设进程。要整体规划,分类推进,因地制宜,综合利用、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要把握定位,丰富内涵,充分发挥礼堂的宣教、学习、文化、传承功能;要创新载体,在影响力和实效上下工夫;要组建队伍,建立完善的人员保障机制、投入保障机制、运行管理机制。四要加强领导,统一协调,形成一股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的合力,真正把文化礼堂建设成为全体村民求知、求乐、求健康的精神文明乐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