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赚 > 小微金融 > 台州银行 正文

五家国家级主流媒体来我行采访绿色节能贷款和主发起的三门银座村镇银行支农支小情况

2013年11月08日 15:48:45 本报记者:

  本网讯 我行的“绿色节能贷款”和主发起设立的村镇银行支农支小工作一直业绩显著,给小微企业和农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和便利,其中,三门银座村镇银行还被银监会确定为“标杆银行”。
  截至10月13日,我国村镇银行数量达到了1000家,为了总结经验,展示成效,10月14日,人民日报、金融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农村金融杂志五家媒体的记者组成采访团,专程来到台州,对我行的绿色节能贷款及浙江三门银座村镇银行支农支小情况进行了专题采访。
  15日上午,媒体记者首先来到台州银行总行采访绿色节能贷款情况。总行行长黄军民、副行长河源、小额信贷处副处长林鑫分别向记者们介绍了我行的总体情况及绿色节能贷款。随后,采访团走访了两位绿色节能贷款客户,实地感受绿色节能贷款给他们带来的在节能降耗等方面实实在在的好处。
  15日下午开始接下来的一天,媒体记者对三门银座村镇银行的支农支小工作进行了实地采访,行长林仙兵介绍了该行的支农支小情况。总行副行长赵建国从主发起行的角度介绍了台州银行对三门村镇银行的管理。他说:“我行包括三门银座村镇银行在内的7家村镇银行,一直立足承继主发起行台州银行的管理经验,坚持支农支小特色服务。台州银行对村镇银行的管控坚持‘业务不交叉、人员不兼职、风险不转移’的原则,不遗余力地向村镇银行提供品牌形象、人力资源、培训建设、信息资源等全方位的支持。”
  采访团16日走访了该行健跳有人值守自助银行和六敖支行,并现场向养殖户、种植户了解了我行给予他们的兴农卡等金融服务。
  一名种植户受到台风菲特的影响,150亩西兰花全部绝收,损失超过20万元,三门银座村镇银行发放的兴农卡,为该种植户授信5万元,并表示如果钱不够还可以追加。农户们对记者表示:“凭良心说,三门银座的服务真的很好。”记者们听后,对三门银座的服务纷纷点头赞许。
  陪同采访团前来采访的还有:银监会办公厅、合作部、统计部的相关人员,浙江省银监局办公室副主任沈飞波、统信处副处长李庚南、农金非现场处的领导。台州市银监分局副局长毛江锋也亲自陪同采访,并从监管角度,介绍了我行绿色节能贷款和三门银座村镇银行的发展及成效等。我行陪同采访的领导是赵建国副行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