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住 > 装修宝典 > 地板/瓷砖 正文

滨江江南铭庭交付 地板出现贯穿性裂缝

2013年11月14日 10:07:36 本报记者:

  2012年10月20日是位于滨江腹地的江南铭庭小区交房的日子。对于这里的业主们来说这本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情,然而这对于1号楼的一户业主——蒋女士来说,她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严重的房屋质量问题让她自从那天开始就没少跟开发商交涉,但却一直没有得到一个让她满意的答复。而在江南铭庭,像小蒋这样有着相同问题的业主并不在少数。对于此,小编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也赶往现场一探究竟。【江南铭庭:新房出现8米长的贯穿裂缝】【积家PK江南铭庭南岸生活有美好也有无奈】

  地板出现贯穿性裂缝 楼上倒水楼下漏

  在小蒋的家中,我们看到在地板上有一条被明显的修补过的痕迹,长度约有8米,一直从主卧室延伸到了厨房。小蒋告诉我们,这条贯穿性裂缝在卧室和厨房都有两处明显的破洞,洞口的直径在一公分左右,因此在地板上浇水的话能够迅速地流到楼下。另外,在房屋的墙面和次卧的地板上,也有两条细小的裂缝。

  对于这种现象,在4号楼的王女士家中也出现了地板贯穿性裂缝的情况。虽然破裂的状态没有蒋女士家那样严重,但当天,王女士现场在地板上浇水为我们实验,5分钟后在她家楼下的天花板上就出现了一个明显的水渍斑点。

小蒋家中被开发商简单处理后的贯穿性裂缝(365地产家居网 摄)

小蒋家中被开发商简单处理后的贯穿性裂缝

地板浇水5分钟后在楼下天花板上的水渍斑点

  防盗门坑点伤痕随处可见

  除了地板出现贯穿性裂缝,在现场小编还发现开放商交付给业主们的防盗门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失。其中一部分业主防盗门门面的油漆大面积脱落,露出的部分是锈迹斑斑。另外,在一些防盗门上还随处可见被碰撞过的凹痕痕迹。

  对于此,由我们365地产家居网请来的验房师表示,这些门都无法修补,必须全部换掉。另外他还指出这批防盗门存在明显的粗制滥造问题,其中能够一眼看出来的就是防盗门的密封条是由螺丝固定住的。验房师表示这是很不符合规范的,因为这些螺丝会造成门体的划伤,按照规范,这些密封条应该是通过一个V型槽,穿进去或者按进去。另外还有一种方式就是自粘型的,是通过万能胶来固定的。

破损的防盗门

被螺钉固定的密封条(365地产家居网 摄)

被螺钉固定的密封条

  一楼走廊连着阳台 防盗系数低

  住在一楼的李先生告诉小编,房屋交付的时候他们才发现,在他们阳台外有一个宽度近半米的连廊,并且是连接着所有住在这幢楼一楼住户的阳台。李先生说“这样的设计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安全隐患,因为小偷如果爬进其中一户人家,那样他就能通过这条连廊顺利的进入其他住户的家中。”

小区一楼阳台外的连廊(365地产家居网 摄)

小区一楼阳台外的连廊

  对于小蒋家中贯穿性裂缝情况,小蒋认为,开发商的解释与事实矛盾。小蒋表示,“最初对于这样的现象,开发商告诉我们是由于地板下方铺设了水管,因此出现了中空现象。然而等到切开地板,我们却没有看到任何水管的踪影。之后,开发商又以“后浇带”等专有名词来向我们解释。一开始我们不太懂这些东西,后来上网查找资料后才了解了什么是“后浇带”,并且对照施工图纸后,发现这条裂缝的地方并不是施工时候的“后浇带”区域。”

  对于贯穿性裂缝的弥补方式,小蒋告诉小编,开发商最初仅仅是用堵漏网简单的填补裂缝。而规范的操作方式应该是先将裂缝处清理干净,并用树脂漆浇灌到裂缝里,然后再在用碳晶纤维网贴住裂缝,最后用水泥糊上。

  对于江南铭庭业主所反映的这些情况,小编特地去了售楼处,并见到了该项目的土建负责人孙海波。当着业主的面,孙海波表示“这种地板贯穿性裂缝现象是目前楼盘常见的质量通病,我们承诺业主会将破损部分按照规范妥善的重新进行修补,但对于赔偿问题需要事后的继续协商。而对于部分业主防盗门的破损现象,我认为这是由于在施工时不可不免的一些碰撞而造成的,因此我们也会为也业主解决这些问题,该修的修,改换的换。”

  延伸阅读:后浇带是在建筑施工中为防止现浇钢筋混凝土结构由于温度、收缩不均可能产生的有害裂缝,按照设计或施工规范要求,在基础底板、墙、梁相应位置留设临时施工缝,将结构暂时划分为若干部分,经过构件内部收缩,在若干时间后再浇捣该施工缝混凝土,将结构连成整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