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住 > 装修宝典 > 衣柜/木门 正文

旅行归来衣柜成"重灾区" 3秒叠衣法火啦

2013年11月14日 10:24:11 本报记者:

  假期归来行李箱里衣服急着归位

  超快速叠衣法让你3秒钟搞定

  惬意的春节七天长假结束,不少远行的市民回家后,首要任务是将行李箱中衣服叠好放进衣柜,但不少缺乏生活经验的年轻人,想必面对凌乱的衣柜正无计可施。最近,一个名为《超快速叠衣法》的视频在网上又火了起来,视频中一位居家生活达人用两种方法迅速叠完一件衣服,又快又好的叠衣效果令人惊叹。正对着行李箱苦恼的读者,不妨学着叠一叠。

  叠法1

  3秒叠衣法

  叠衣达人首先介绍了3秒叠衣法,记者通过分解动作才看清楚其叠衣过程的3个步骤:

  第1步:衣服铺平,找到1、2、3个点(1,2点在领口与肩部中间位置,1点在衣服胸口位置,3点在衣服的底部,这三点处于一条线上)

  第2步:左手抓住1点,右手抓住2点,让右手从左手上边绕过来,对折到衣服底部再抓住3点,也就是将2、3点重合;

  第3步:左右手一起将衣服提起来,用力从内往外拉抖一下,再放到桌上折叠一次后完成。从衣服平铺状态到折叠整齐,达人只用了3秒钟。

  除了短袖T恤,这种叠衣法对长袖衬衫、羊毛衫和保暖内衣等冬季衣服也适用。

旅行归来衣柜成"重灾区" 3秒叠衣法火啦

  叠法2

  模板叠衣法

  第1步:先把衣服反过来铺好,然后将硬纸板(垫在新衬衣里的纸板最好)上端与衣服肩部放齐;

  第2步:将衣服左边袖子向右,右边袖子向左顺着纸板边缘折过来,再将下面衣服折上来;

  第3步:把硬纸板抽出来,把已经叠出大样的衣服翻过来稍微理顺,即大功告成。

  硬纸板也可用A4大小的杂志代替,或在网上购买有同样功能的叠衣板。如果你是美剧迷,或许记得谢耳朵(Sheldon)在《生活大爆炸》中使用过类似的模板叠衣法。

  网友评论

  @skyboy:从小到大因为叠不好衣服不知被妈妈数落了多少次,学这两种超级叠衣法真的很有用,以后再也不用当“乱室佳人”了。

  @秋鹏山人:我使用3秒叠衣法叠衣服已经几年了,叠衣速度上真没得说,唯一缺陷是叠好的衣服后背总不太平整,需要另花时间整理。

  线下调查

  3秒叠衣法适合薄衣服

  模板法便于按季节摞堆

  3秒叠衣法是否可行?记者来到南坪铜元局新村18号56岁家庭主妇苏佩芬家中进行验证。

  记者和苏阿姨分别叠一件薄毛衣,记者采用3秒叠衣法,苏阿姨则按照普通叠衣法,即衣服背面朝上铺平,将衣服左右两边部分往里对折,再将衣服底部向上折叠成方形操作。尽管动作并不熟练,记者只花了6秒多就叠好了,而苏阿姨却用了11秒。

  记者注意到,采用3秒叠衣法要在第3步提起衣服折叠时将露在外面的衣袖整理一下,叠出来的衣服才更整齐。此外,这种方法在叠厚衣物时不太方便。

  随后,记者用一本A4大小的杂志试验了模板叠衣法,叠出的衣服大小与视频中基本一致,可以很方便按照换季次序将衣服整齐地摞起来,这也是模板叠衣法的最大优势。

  延伸新闻

  这些生活妙招也实用

  除了超快实用叠衣法,网上还有达人总结出花式系鞋带、盘发髻等各种生活妙招,被众多网友转载。

  法式领带系法

  领带绕在颈部,宽端长于窄端,然后宽端从上往下绕过窄端,从颈圈上方穿过;宽端再绕一圈,从颈圈下方往上穿出,最后将宽端从结节处穿过,使宽端盖住窄端,根据颈部粗细拉至合适位置即可。

  花式鞋带系法

  取两条颜色各异的鞋带,其中一种颜色鞋带用平直系法穿过鞋孔系带;另一种颜色鞋带从底部开始上下穿过第一条鞋带,穿到顶部后折叠,再向下上下穿回底部,重复穿直到蓝色鞋带填满间隙;最后把多出来的鞋带头塞进鞋里即可。

  唯美盘发髻法

  只需要准备一只蝴蝶造型发卡。首先将长发用蝴蝶发卡全部束起来,将束好的头发均分成两束,分别按照螺旋拧紧,绕在蝴蝶发卡的翅膀后,最后将两束头发交叉绕在蝴蝶翅膀上,用小发卡固定即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