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道新闻 正文

路桥街道:整治街面换新“颜”

2013年12月13日 11:02:38 本报记者: 林蓓蕾

 11月27日,路桥街道月河北街很是喧闹。很多商户正拿着锤子、电焊在屋顶上忙个不停,广告牌、电线电缆、铁棚等一一被卸下,整条道路上回响着敲敲打打的声音。

  这样的场景,7月份时在月河北街已出现过一次。当时,该街道对道路东侧的乱搭乱建、占道经营和门头广告进行了全面整治。而此次,则是对道路西侧近500米、涉及百余家商户的街面展开了同样的“多城同创”行动。

  月河北街是路桥的主干道之一,道路两旁经营通风设备、钢材、筛网等金属制品、型材的商铺林立,商业人气鼎盛。因门面狭小,空间有限,许多商户都在店前搭建了铁皮屋作为自己的“领地”。与此相伴而生的,是拥堵的交通状况。同时,该路段还存在市政设施配套不完善、店铺门头广告不规范、乱拉电线电缆等现象。

  由于这些商铺存在有着10多年的历史,而出于眼前经济利益的考虑,商户规范经营理念不强,这些现象难以根治,这一度成为了“多城同创”一根难啃的“硬骨头”。为此,区领导曾多次到月河北街实地督查,并将其列入“多城同创”重点、难点街面改造路段。

  “经常有进货运货的车辆直接停在道路中间,老堵车也就不足为奇了。”整治现场,围观群众如此反映,“这样的整治行动,我们群众很支持。”

  据悉,不久前,该街道与良一村两次召开此路段经营户的协调会,经过反复做工作,经营户们自主拆除的积极性提高。而从11月28日开始,该街道将及时跟进杂物清运,并对拆除违章的路面进行人行道板铺设,完善公共基础建设。同时,还将制作色彩统一的门头广告牌与雨棚等,加强规范经营。

  “预计在12月上旬完成整条街的立面改造,力求街面达到‘洁化、序化、美化’的要求,使群众有一个良好的商业氛围和生活氛围。”路桥街道“多城同创”办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