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台州视点 正文

糊涂老爸以身试法 为上户口办假证明

2014年03月31日 14:03:32 本报记者:

温岭市滨海镇的颜某在为子女申请落户登记时,嫌提供资料麻烦,选择了走“捷径”——购买虚假出生医学证明,结果被办证民警识破。近日,颜某因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被温岭检察院提起公诉。

颜某夫妇长期在山东打工,共生有四个孩子,除大女儿上了户口,其余三个孩子都没办理准生证而未落户。因第三个、第四个孩子属超生,今年1月,颜某夫妇被当地政府征收社会抚养费19万元。此后,为让孩子顺利落户,颜某回到孩子出生的烟台市硫磺顶医院办理出生医学证明,但因妻子登记的是小名,信息不对称,医学证明办不了。院方告诉颜某,像他这样的情况,要为孩子办出生医学证明,有两种办法,进行亲子鉴定或者是由其妻户籍地派出所出具一份关于其妻小名的证明。颜某认为反正孩子是自己的,无需花钱做亲子鉴定,随后他在烟台市花500元买了三本假的出生医学证明。

办理此案的检察官提醒:子女出生落户应通过正规途径,在规定时间内向医院机构申领出生医学证明,再到公安机关申报户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