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台州视点 正文

台州开展医疗废物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2014年04月02日 15:51:39 台州日报 本报记者:

3月28日10时,一辆装满医疗废物的运输车在返回途中,途经台州经济开发区海鸿大道路段时,为避让前方车辆,不慎造成医疗废物洒漏,可能影响周围群众安全。别担心,这其实是一次医疗废物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当天上午,台州市环保局会同市卫生局、开发区管委会、开发区环保分局、椒江区公安分局、椒江区交警中队等部门联合台州市翔进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开展了台州市医疗废物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医疗废物洒漏后,各参与演练的单位迅速反应,在第一时间内按预定方案赶往事故现场,展开应急处置,及时消除事故环境隐患。

在一个小时的演练中,共进行了信息报送与预案启动、事故安全处置、事件应急终止和信息公开等4个阶段的演示,确保从事故发生到应急终止后的信息公开的全过程覆盖。

通过此次有序的演练,不仅提高了企业应对环境突发事件的反应、提升了政府的应急抢险能力水平,且强化了政府与企业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对突发环境事件的协调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类似事故的快速处置积累了经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