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台州视点 正文

台州公交集团开展“我爱公交踊跃乘坐”活动

2014年04月09日 15:42:26 本报记者:

  自2月份以来,台州公交集团在全公司员工范围内开展“我爱公交踊跃乘坐”活动。在积极参与这场以“减少城市污染、积极倡导绿色出行”为目标的活动后,上下班和日常出行选择乘坐公交车,已经渐渐成为台州公交集团员工的习惯。

  4月2日,记者从台州市城乡公交一卡通有限公司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公交集团一月份的职工刷卡次数为1091次,自“我爱公交踊跃乘坐”活动开展之后,三月份的职工刷卡次数为2310次,较一月份增长了111.7%。

  在乘坐公交车的过程中,公交集团员工也发现了不少问题——

  老方的家在黄岩西客站附近,以前都是开车上下班的,自从“我爱公交踊跃乘坐”活动开展以来,他开始选择乘坐公交车。“自己开车和乘坐公交车的时间差不多,都是20分钟左右,如果遭遇高峰期堵车,那就要花上40分钟了。”

  老方说,从他家到公司有两路公交,915和902,由于西客站是915的首发站,所以时间很好把握,坐公交,既省油又省心,还可以了解车辆运行情况,和司乘人员有更多沟通的机会,把他们的诉求和公交存在的问题及时反映给公司相关部门。从1月份到3月份,老方有107次的刷卡记录呢。

  家住路桥海天大酒店附近的小阮说,现在出行,他都以乘公交车为主,“但是每天都要换乘,还是挺不方便的。”小阮说,“从家里到公司我要花上一个多小时,我希望三区公交合并后能够尽快整合,重新规划,加密公交班次,减少市民的候车时间。”

  “就路桥而言,路桥短途南站是连接城乡的枢纽站,但由于前期三区公交各自为政,环线到不了路桥城区,导致路桥区市民换乘公交十分困难。”小阮说。

  “公交的便民利民,在路桥市民看来,都没有体现出来。所以我向公司建议,延伸905线路至路桥短途南站,加密905线路公交班次,这样,公交才能真正方便路桥市民。”

  家住椒江商业街的小陈一直乘坐915路公交车上下班,一般车程在30-40分钟左右。她告诉记者,只要公交首发准时,她都能赶上公交车,“但有时候公交发车时间有所调整,我错过了一班公交车,就要花20多分钟等下一班车,这样上班就会迟到。”

  小陈说,台州公交应该更智能化、信息化,这样,才能被年轻群体接纳,也能吸引更多的年轻人乘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