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台州视点 正文

杜桥溪口水库:紧急泄洪应对强降雨

2014年06月24日 15:05:46 台州日报 本报记者:

  受梅雨季节影响,连日普降大暴雨。临海市杜桥镇辖区最大水库——溪口水库水位22日已超警戒线23.04米。为此,该镇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警机制,于当天下午5点20分放闸泄洪,将水位降低至汛限水位,有效缓解水库大坝压力。

  “针对此次暴雨持续时间长、降雨量大的特点,管理区工作人员已经连续四天24小时不间断值守,定时巡查库区水位,确保水库安全。”据溪口水库管理区主任包先才介绍,截至23日上午10时,库区附近降雨水量累计已达220毫米,出现历史最高标准,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同时,为了下游村民因泄洪带来的损失减至最低,杜桥镇党委政府专题部署、专项落实、专门通知、专人负责,加强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做好山洪地质灾害的防御,做好险情排查,确保此次泄洪“零伤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