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台州视点 正文

黄岩黄坦水库完成除险加固工程

2014年06月24日 15:05:46 台州日报 本报记者:

  投资3900多万元的黄岩区新前街道黄坦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日前基本完工。工程将有效保障下游2万多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笔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整座水库大坝整洁、平直。大坝中间有一条长380米、深21.5米的防渗墙,能有效防止水库渗漏。大坝护坡由水泥浇筑,上面铺着一层六边形防护砖。

  在大坝右侧,新建的泄洪闸高高矗立。泄洪闸门、起重机目前已全部安装到位,闸门下是新浇筑的泄洪渠、溢洪道。

  黄坦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是省重点建设项目,目前基本完工,已投入使用,水库正常蓄水位从原来的18.5米提升至21米,库容增加了近100万立方米。同时,随着工程的完工,可确保水库下游13个村庄的2万多名群众和5000余亩农田安全度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