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动态 正文

拉开“五水共治”序幕

2014年07月01日 15:19:15 本报记者:

    近日,路桥街道组织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近200多人,分2日采用徒步与乘船的方式,对辖区范围内的13条河道进行实地查看,了解河道基本情况,确保“五水共治”工作顺利推进。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五水共治”工作的总体部署,路桥街道迅速成立了“五水共治”领导小组,抽调城建、工业、农业等办公室人员为成员,并成立工作办公室,负责“五水共治”工作的布署、组织、协调、调查等工作。

  据悉,路桥街道范围内共有13条河道,经过实地走访,发现河道整治情况不容乐观,存在多种问题,如河岸两侧违法建筑触目惊心;生产生活污水直排,造成河水发黑、发臭;有些河道长时间未进行清理,造成淤泥堆积,水量减少;多条河道垃圾成堆,成了名副其实的“垃圾河”。

  “面对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全面设立‘河长制’,对辖区内涉及的每条河道确定河长,河长将直接负责该河道水质和污染源现状调查,并向‘五水共治’办公室提出整治方案,协调处理负责河道的各项问题,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河道整治,交一份让群众满意的答卷。”路桥街道“五水共治”领导小组组长陈小雷如是说。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接下来该街道将向驻村干部、村干部下发“一副图”和“一张表”,即水势示意图、计划安排表,让驻村干部、村干部明确各自所涉及的区域,安排好工作计划,全力推动“五水共治”,力争通过几年的努力使路桥街道的水环境有明显改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