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动态 正文

以作风建设带动工作成效

2014年07月01日 15:19:54 本报记者:

   “路桥街道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通过精心谋划、认真准备,为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奠定了一个好基础。接下来,在严格遵守“六条纪律”要求的基础上,用各项工作实际成果来衡量和检验活动成效,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区群众路线第九督导组组长张荷法在路桥街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布置会上强调。
    3月3日下午,路桥街道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布置会,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区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并对街道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街道机关干部、村社区两班子、大学生村官、重点骨干企业、重点市场负责人和直属单位负责人400多人参加。区群众路线第九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在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路桥街道以“解民忧、转作风、聚民心”为基调,坚持围绕中心、紧扣主题、重点突出的原则,以开展“六个一”活动为载体,深入践行群众路线,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满意成效。
 路桥街道共有基层党组织66个,3600余名党员,通过开展“六个一”活动,即组织一轮集中学习讨论,寻找“八问路桥”答案、开展一次民意征集,与群众“零距离”谈心、树立一个赶超标杆,向实干英雄学习、撰写一篇对照检查,找准找实“四风”问题、攻克一批民生实事,重点问题“挂牌督办”、完善一套为民机制,强化依纪办事意识,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就是让我们机关干部对照“四风”具体表现,找准自身问题,在平时的工作中,能真正沉下身子,减缓步子,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切实实感受到工作作风转变带来的好处。”街道机关干部徐仙连的想法和会议精神不谋而和。正如路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林福江在会上强调的:“街道与基层群众联系最为直接、最为紧密。组织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中,促进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主动顺民意、解民难、排民忧,解决好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为进一步落实工作,街道根据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专门研究制定了开展活动的《实施方案》,指导全街道开展活动的总依据。活动分为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到9月份基本完成。“我们要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与当前“多城同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重点工相结合,通过早动员、早起步、早落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责任意识,全力推进街道各项工作的落实。”街道办事处主任官利兵说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