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动态 正文

提升市民素质 保持创建成果

2014年07月01日 15:20:39 本报记者:

  “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旧城区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改善,目前状态良好。百姓担心的是今后会反弹,回到整治前的状态。”这是党代表叶文婷在社区工作中,经常听到的群众声音。

  “多城同创”是2013年的重点工作,也是今后的重点工作。老城区基础设施陈旧,容易出现各种问题,在创建过程中,虽然有所改善,但还需系统地维护。“我们建议建立专门的办公室或者专门人员,设立专项资金,让旧城区、旧社区的基础设施维护工作正常化起来。”叶文婷告诉记者,原先社区的保洁质量不到位,经过重新投标后,目前保洁质量明显提高。但社区还需对日常保洁工作加大监管力度,争取保洁到位。

  志愿者在“多城同创”工作中的文明劝导效果显著,叶文婷建议,在旧社区的改造中,还需要志愿者坚持不懈的努力,及时纠正市民的不文明现象;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市民的素质,从而维持改造后的旧社区卫生、文明的生活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