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动态 正文

路桥:围绕市场打一场治堵仗

2014年07月01日 15:21:10 本报记者:

  杨晨《路桥志略》写道:“路桥三八为市,远通数州,自宋南渡,人物渐繁,商贾渐盛……”作为商贸之城,围绕市场开展治堵,是路桥今年治堵工作的重中之重。

  “路桥城市交通属于‘季节性’拥堵,一般上半年不怎么拥堵,到了下半年开始拥堵,因为下半年市场开始进入旺季。”11月14日,路桥区治堵办专职副主任卢洋友向记者介绍,随之而来的是托运行业也兴旺起来,“因此在路桥,眼下的交通压力要比年初的时候更大。”

  治堵工作开展以来,路桥区就有针对性地查找症结,对症下药。向辖区14家大型运输企业倡议,推行大型车辆在高峰时段让行于民;曝光城区地下停车位被挪用、占用情况,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完成国际塑料城、会展中心等5处地下停车位的挪用清理工作;对市场周边道路实施硬隔离,提高路面见警率等。

  对照3月底市里对路桥区下发的《2013年度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任务书》,截至10月底,路桥区新增专用停车位3910个,新增地下空间开发量22.87万平方米,新增公交车辆数50辆,新增、优化公交线路3条,新增城区主要道路公交专用道7公里,公共自行车投入使用、首期投放1300辆,减少影响交通功能的路面停车位314个,3条新建改造城市道路即白石关隧道、快速内环东线、北环线有一条已完工,3条断头路即双水路东延、商海街北延、银安街北延有2条已完工,8个拥堵点即新安西街、路桥大道与月河街交叉口、路桥大道与银座街交叉口、小商品市场周边、225省道与腾达路交叉口、下里桥路(三医院至新安南街路段)、路泽太一级公路(迎宾大道到三友)、泰隆街龙头王路口改造已完成……

  “下阶段工作的重点是紧紧盯牢考核指标,做好扫尾。”卢洋友表示,重点是新改建道路及断头路建设的工程进度和公交分担率提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