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玩 > 旅游资讯 正文
108家旅游微信公众号携手打造中国旅游微信联盟
2014-09-28 15:05:53 来源: 编辑: 盛栋磊

108家旅游微信公众号携手打造中国旅游微信联盟

        这是一个无“微”不至的微时代,微旅游、微营销、微融合、微电商、微媒体……移动互联网催生了无数以微信公众号为利器行走江湖的新媒体游侠。9月16日,以旅游资讯发布和旅游推广营销为主要内容的108家旅游微信公众号汇聚杭州西子湖畔,共同成立了中国旅游微信联盟。

中国旅游微信联盟是由浙报传媒旅游全媒体中心和浙江省旅游局信息中心共同倡议发起,由国内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主流媒体的官方旅游微信、各省各地旅游局及知名景区的官方微信、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旅游自媒体微信等组成。

截至9月16日,中国旅游微信联盟共有首期108家成员单位。其中包括了钱江晚报、FM93、浙江在线旅游频道,还有楚天都市报、齐鲁晚报、成都商报等中国最主流媒体开设的微信公众号,也有冒险岛水世界、开元酒店集团等旅游景点和旅游企业,其他还有多家旅行社,,总用户数达到了470万。

本次大会上,腾讯大浙网总裁傅剑锋、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创始院长、中国媒体融合课题研究组首席专家宋建武、环球旅行年轻的CEO田志伟、浙江旅游官方微信、纸纸天下CEO张磊等嘉宾给大家分享了媒体融合背景下旅游微营销策略和成功案例。各联盟会员将以“共享、共商、共赢”为核心理念,围绕旅游业以及社会关注的热点旅游问题,进行创意策划和发布,加强各微信媒体间信息沟通和经验交流,推动各微信媒体间交流与协同合作、互惠互利和资源共享。

中国旅游微信联盟主席、浙报传媒旅游全媒体中心负责人叶存政,在成立大会上做了讲话:这个就是以旅游的名义“颠覆、融合与重构”,是以移动互联网为核心引擎、全力打造旅游用户数据库、融合互联网和传统媒体用户,开展直接、有效、精准的点对点接触和点对面的立体型旅游融合传播新思路。

中国旅游微信联盟将全面整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优势,并不断吸收广泛号召力、公信力和影响力的旅游微信,打造全国最大的旅游媒体资源聚合平台。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