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玩 > 旅游资讯 正文
这些驴友们热议的金华美景 你去过吗?
2014-09-28 15:05:49 来源: 编辑: 盛栋磊

尽管暑期已经临近尾声,但不少驴友们的旅游热情依然高涨。这几天,一篇关于“金华五大旅游品牌”的微信便在朋友圈中传开了:千古风流婺州城、大仙圣地金华山、东方影都横莱坞、购物天堂大市场、休闲养生浙中行。短短35个字,因为提纲挈领,直戳要害,得到了不少驴友们的认同,由此勾起的关于婺州大地的浓浓乡情,也让在外打工的金华网友们忙不迭地“点赞”。

金华到底有多好玩?金华有哪些特别的旅游体验?不妨就让悠游来为你详细解读这“五大旅游品牌”吧!

这些驴友们热议的金华风景 你去过吗?

八咏楼

品牌一:千古风流婺州城

千古风流的婺州大地,不知留下了多少文人墨客的足迹,诗仙李太白放浪形骸、对酒当歌,词人李清照安步当车、轻倚八咏楼,他们在婺州留下的风流故事,一直为人津津乐道。还有散落在四处的古建筑,正是“水通南国三千里,气压江城十四州”,从历史中走来的金华,有太多如太平天国侍王府、天宁楼、保宁门这样值得探访的历史标的。令人迷幻的诸葛八卦村、大气的卢宅、以及充满创意古老街区古子城,在传统与时尚之间自如穿梭,让人们的旅途带着难以言喻的舒适感,你会发现,这种安逸的旅行方式,同样是金华这座“宜居城市”的应有之义。

如果对古典文化和金华的民风民俗感兴趣,婺剧、斗牛、道情、灯会等民俗风情也会令你耳目一新,尤其是置身于古子城中的各大餐厅、酒吧或是咖啡店时,这些元素都将以一种全新的方式为你讲述婺州城厚重的文化底蕴。或许,“千古风流”已隐遁为一种精神气质,流淌在金华街巷的风吹草动中。

品牌二:大仙圣地金华山

正所谓“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金华的山川风物中既有“叱石成养”的“黄大仙”,亦有“轻舟仰卧入回溪”的双龙圣景,对金华本地人来说,这里是他们的骄傲。

如果你还没有听说过这两处风水宝地,就赶紧趁着暑气消退的凉爽时节,登临绝美的道教名山金华山,去黄大仙祖宫瞻仰一番,或是穿越如梦似幻的双龙岩洞,在恍若隔世地错觉中优哉游哉吧!

这些驴友们热议的金华风景 你去过吗?

横店影视城

品牌三:东方影都横莱坞

美国有“好莱坞”,印度有“宝莱坞”,而金华人可以自豪地声称:“中国有‘横莱坞’!”

横店的盛名,由来已久。如果你曾经瞥到过几个中国古装电影的武打镜头,十有八九是在这里取景的。经历了18年的发展,横店现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也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影视体验主题公园群。然而另一方面,横店依然很年轻,如今的她就像一个完成了华丽转身的少女,不再是纯粹复制“唐宋元明清”时期古代建筑的影视基地,梦幻谷、水世界以及“满城皆秀”的舞台演出,正让她的活力愈发蓬勃。

品牌四:购物天堂大市场

来浙江做生意的外国人,十有八九听说过金华的义乌,谈奢华不敢跟迪拜比,但称这里为“购物天堂”,一点儿也不为过。

义乌古称“乌伤”,不过从其繁荣的商品经济来看,倒是一点也不“伤”。小商品、木雕、书画、水晶到毛绒玩具,义乌的市场货架上永远是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对此,坊间还流传着一个说法:世界上任何地方出现的新产品,三日之内都能在这里买到。所以很多到过义乌的游客开玩笑说:“如果要拍个‘机器猫’的真人版电视剧,在义乌一个地方取景就够了。”

这些驴友们热议的金华风景 你去过吗?

牛头山森林公园

品牌五:休闲养生浙中行

如果你喜欢返璞归真的户外旅行,在金华的一天应该是这样度过的:早晨去牛头山森林公园登山,在天然氧吧中自在吐纳;下午逛一逛锦林佛手园的明清古建筑,在古色古香而又别具布局匠心的木屋中啜一口清茶;晚上再约三五好友,驱车去塔石乡吃吃纯净的农家土菜,对饮三巡高粱酒;夜里躺在九峰温泉的夜空下,看北斗繁星,酣然睡去……

这样的休闲养生游,正在成为现代都市人趋之若鹜的一种生活方式,而坐拥浙中自然资源精华的金华,已经对此习以为常。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