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螺洋街道 > 产业 正文
番茄价高 乐了茄农
2007年03月25日 00:00:00     中国路桥新闻网

      眼下是番茄采收的旺季,螺洋街道东风村的茄农们忙着采摘鲜红的番茄,销往全省各地市场。

      3月25日下午,在东风村大棚番茄种植基地,村民余呈明、余纪云和他的三、四个工人一边忙着采摘,一边剪蒂分拣,装箱运输。余呈明告诉笔者:“今年他们种植了21亩番茄,春节那时每公斤番茄都卖五六元,现在每公斤还能卖2.78元。与去年相比,每公斤番茄价格要高出1元左右。”

      据了解,螺洋街道东风村是我市有名的大棚番茄种植基地,今年该村番茄种植面积达500多亩。广大茄农坚持科学管理,抓好病虫害防治等各个环节,实现了户户增产增收,平均亩产可达7000多公斤。杭州、宁波、慈溪等地贩销户纷至沓来走到田头设点收购番茄。慈溪的贩销户金杏中告诉笔者:“这里种植的番茄皮簿、光泽鲜亮、肉脆味美可口、糖份高,深受消费者青睐,我已经连续12年来这里收购番茄了。”村委会主任余继初说:“今年全村仅番茄一项预计总收入就达500多万元。除去生产成本,农户们每亩净收入可达七八千元。”

来源: 中国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