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螺洋街道 > 概况 正文
二友村
2007年06月13日 16:04:02     中国路桥新闻网

    二友村地处山水泾支流大岙溪以西,东鉴临螺洋街居,面对台州铁路南站,背山水泾河。新老路院路东西横穿而过,铁路货运南站104复线沿村南北即将新建,有着700多年的历史。该村分为前洋、后洋、小朱家、高屋里四个自然村,全村土地面积700亩,总人口827人,240户,中共党员32人。2006年,村级集体经济净收入达到100万元,村民人均收入7600元。现有闸桥头工业区、泾工业区两个工业区,办有村集体砖瓦厂,光明纸箱有限公司,造纸厂,鞋帽厂,水道配件,服装,机械等十几家企业。
    二友村居民住宅区内,环境优美,村主干道两旁植有紫薇、杜英。全村房前宅后百分之百道路硬化达标,并建成600平方米的村办公楼一座,老年活动室一个,图书室一个,村民休闲公园二个,健身场地二个。在各级领导和全体村民的积极参与努力下,我村近年来连续被评为先进党支部、先进集体、村庄整治达标村、一级文化村、民主法治村。

 

来源: 中国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