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南街道 > 概况 正文
应家村
2007年06月18日 15:03:49     中国路桥新闻网

    路南街道应家村东靠路桥黄岩民航机场,迎宾大道穿境而过,交通便捷。全村面积845亩,常住人口336户1138人。2006年实现工农业总产值1.5亿元,村集体经济收入38万元,人均纯收入12016元。村两委成员8名,其中支委成员4名,村委成员4名,党支部书记为现任区人大代表,村两委班子团结协调,凝聚力、战斗力较强。全村有33名党员,9个村民小组,村民代表27名。低保户有10户24人。

    改革开放以来,应家村两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到目前拥有泰发车灯、鑫宇钢管、新州机械、利发水暧等民营企业20多家,涉及产业有汽、摩配件、机电、钢材、建材灯具等多个领域,实现工业产品1.4亿元。1999年,村里统一规划建造了居住小区,安置了96户,147人, 村民的居住条件有了进一步的改善,小区绿树成荫,配套设施比较齐全,堪称是当时我市新农村建设的典范,前来参观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络绎不绝。先后被授予“省小康示范村”、“省标准新农村”、“市百家绿色村”、“区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区文明村”、“区二级文化村”等荣誉称号。

来源: 中国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