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桐屿街道 > 产业 正文
桐屿枇杷
2007年06月26日 15:11:40     中国路桥新闻网

     桐屿的枇杷是国内有较大影响的特色水果,枇杷总量占路桥区90%以上,面积达到4700亩,品种主要洛阳青、大红袍、软条白砂、乌儿、花鼓筒、夹脚安徽光荣、安徽大红袍等10多个。主要栽培品种洛阳青占80%以上,曾在1996年创下历史最高,全街道枇杷总量达8000吨,经济收入1361万元,人均收入543元,枇杷收入占农业总数的35%。

    1996年桐屿被评国家农业部等单位联合命名为“中国枇杷之乡”,1998年3月桐屿牌枇杷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注册,并在《中国消费报上刊登》,洛阳青枇杷被指定为1998年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参展产品,并连续都获得金奖。桐屿枇杷基地在2003年被立为浙江省特色农产品基地和森林食品基地。

    几年来,该街道从实际出发,开展枇杷老树更新,分年锯直立性支条,疏花疏果,套袋施肥及病虫防治等,使枇杷的品质得到质的变化。

    目前桐屿枇杷还通过大红袍、绿园等合作社的精品包装、分级销售,现在精品包装的枇杷果品,供不应求,通过精品包装的枇杷身价一下提高了几倍,从原来的几元钱一斤到现在的10几元一斤。

    从97年开始,连续10年举办的枇杷观光节,大大提高了桐屿枇杷的知名度,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每年到桐屿观光的人络绎不绝,一天要接待几千人,收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来源: 中国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