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金清镇 > 概况 正文
三金村
2007年06月26日 17:17:15     中国路桥新闻网
    三金村位于金清镇西部,原取自三十份、塘头金两自然村各一字而命名。周边与下陆村、卷桥村、大浦村、南梁村、高田村为邻。行政区域面积1平方公里,耕地面积920亩,全村516户,人口1706人,全村党员54人,村两委成员6人,分十一组,队组长和村民代表共39人。2006年,工业产值7800万元,集体经济收入40万元,村民人均收入8925元。
    该村把发展工业为主导产业,私营企业蓬勃发展,全村有台州市三金贸易有限公司、台州市杰龙风机厂等20家企业,家庭手工业(个体户)有40多家,主要有矽钢片冲件、压铸模具、五金机械、水道洁具、日用电器、胶木配件、空调席、遮阳网等制造加工业。农业方面主要种植水稻、甘蔗、西瓜、葡萄等作物为主。面对新的形势,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村两委团结和谐,议大事、管大事,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求,努力带领村民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标准建设新农村,全村经济和社会事业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发展。先后被评为区级先进基层党组织、镇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工业百强村、省级标准小康村、文明村、省级标准新农村、卫生村、二级文化村、区三星级民主法治村。
来源: 中国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