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南街道 > 概况 正文
杨戴村
2007年09月24日 16:04:39     中国路桥新闻网

    杨戴村位处街道西南角,是路桥区的南大门,东临台州市黄岩机场,西靠路桥绿心肖王山,北距路桥客运南站,南接峰江,离温岭中心镇泽国也很近。村东有路桥的母亲河——南官河和对外连接的交通大动脉104国道,村北有通向机场的迎宾大道和高速公路连接线,村南有亭屿山,地理位置优越,自然环境优美。
    村区域面积0.856 平方公里,其中原有耕地980亩,现有耕地270亩属于基本农田保护区范围。自1996年村集体开办电动机市场以来,村里大部分耕地已经被征用;其中电动机市场用地约110亩,浙江方林汽车城用地约150亩,花卉路和迎宾大道用地约180亩,台州汽配城用地约70亩,汽车销售服务店用地约100亩,即将实施建设的中心村征用耕地约100亩。
    全村由13个队(组)组成,共有村民419户1467人,党员33名,低保户4户。村民大多以拆解金属、经商以及从事其它第三产业为主,年人均收入约18000元;另外全村约有2000多名的外来人口,除部分经商外,大多数以企业打工和捡拾工业垃圾谋生。
    村集体年收入约500万,主要来自于市场摊位出租收益,部分来源于汽车城的分红和其它零星的收益;主要用于市场建设、老人生活补贴、文化活动中心建设、以及其它一些基础设施建设等。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