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多城同创 正文
路桥街道创卫网格化责任管理出成效
2008年10月07日 15:13:06     中国路桥新闻网
路桥街道创卫网格化责任管理出成效
 
路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网格化责任管理推进创卫工作,经过一个月的创卫工作推进月活动,已取得初步成效,辖区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并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具体做法有:
一、划分责任区域。该街道以20个村社区作为创卫基本区块,班子领导担任创卫责任人,在此基础上再进行细分,共划分80个创卫网格化责任区域,每个区域均落实街道机关干部及村社区干部作为创卫工作责任人,在各个区域中向市民发放《创卫工作致市民公开信》和《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出动宣传车宣传,张挂宣传横幅和宣传橱窗板报宣传,广泛营造创卫工作氛围,抓实创卫工作,在80个区域形成你追我赶抓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和创卫工作热潮。
二、落实责任制度。创卫工作涉及到清理卫生死角、改善卫生环境和整治拾荒族和五小行业等,针对社区及部分经费较紧张的村,街道办事处及各村筹资近1000万元资金,用于各社区和村综合整治及今后道路硬化绿化等费用,解决有钱办事的的问题;同时明确驻村社区领导、机关干部和村居干部工作职责,促使90多位街道干部和250名村居干部做好创卫工作,齐抓共管做好环境综合整治,从而解决了有人办事的问题。
三、严格责任追究。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还严格责任追究制度,在创卫工作中,由于主观原因或玩忽职守出现未清理或整治的露天粪坑、卫生死角、城区畜禽、无证经营等一票否决项目及因工作不力出现大量扣分等的责任区域,将对相关村社区和驻村社区干部的责任人进行严格责任追究,街道对各村将采取一票否决制,不得列为上级先进集体,对机关干部年度考核为不称职,年底奖金扣减50%,将优先推为区组织部门干部交流对象,对社区干部扣除年底奖金一半,严重的予以辞推处理。
四、抓实责任措施。一个月来,街道干部及村社区干部切实改变工作作风,不分休息日主动到村社区创卫一线中,古街社区三名干部起早摸黑因此累病了,共同落实并督促抓好工作,把创卫工作与提高市民素质及为市民办好事办实事结合起来。切实采取有效责任措施:做好宣传发动,让市民广泛参与创卫工作,自觉地动起来;做好劝导,劝导不守管理条例和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的市民及时整改;抓好整治,由街道综合执法大队与区级部门严格执法,加大力度整治“五小”行业、市容市貌、禽畜整治等;抓好督查,现场督促村社区施工人员及时清理卫生死角、乱堆乱放,还对部分废弃地进行硬化、绿化等,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
五、做好责任督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为落实创卫责任工作,每周及时召开督查汇报会,要求各班子成员汇报各村社区创卫工作,并布置本周创卫工作要点,同时做好班子成员领导督查、街道创建办督查和社会各界人士广大市民的监督工作,及时督查做好查漏补缺,促进创卫工作进一步开展,努力达到卫生城市标准,改善市民生活环境,提高市民生活质量。
 
路桥街道  王益利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