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多城同创 正文
路桥街道开展“城中村”专项整治
2008年10月07日 15:30:33     中国路桥新闻网

路桥街道开展“城中村”专项整治
——拆除违章建筑13150平方米

为进一步推进城市化进程,优化城市环境,改善城市整体形象,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根据“多城同创”的工作要求,路桥街道按照市、区的要求积极开展“城中村”整治活动,并制定各整治村分村整治实施方案,做到方案项目化、具体化、科学化。
今年7月开始,路桥街道根据区政府要求在丁岙、石浜村、河西村、龙头王等14个村、6个社区开展“城中村”整治活动,今年重点整治7个城中村,分别是良一村、良二村、章杨村、丁岙村、石浜村、永跃村、河西村、蔡於村和田洋王村。因此,我街道会同区创建办、规划处、城管局等相关部门对城中村的拾荒族和违章建筑进行大规模拆除行动,将城中村整治工作作为今年重点工作来抓,仅8、9两月前后7次,共组织了600多人次,涉及街道、国土、创建办、规划、建设、城管等8个兄弟部门,拆除了丁岙、龙头王、浃里陈等村 “拾荒族”的乱搭乱建6870平方米,拆除了良二、田洋王等村的违章建筑6280平方米,共计13150平方米,极大程度上优化了城市环境,改善了城市的整体形象,提高了人民的生活质量,为“城中村”整治活动尽了自己的一份力。
要把城中村整治视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良好载体,在整治中点线结合,抓出特色,抓出亮点。同时积极探索创建长效管理新机制,将监督与自治有机结合起来,特别要有具体的落实、监督及奖励措施。把城中村管理纳入长期化、制度化、规范化的工作轨道,切实巩固整治成效。


路桥街道城建办   陈 平
 2008年9月22日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