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辖区重点企业新闻 正文
我给你打针 你给我打分
2008年11月19日 14:11:43     中国路桥新闻网

本报讯(通讯员 蔡伟标)“李护士的打针水平确实好,我老伴的静脉这么难找她都一针到位,我给她打满分”。“新来的林护士服务态度是蛮好的,但技术水平有待提高。”1014日,台州市博爱医院请在该院进行静脉注射的全体患者为护士打分,并真诚地请他们对医院护理工作挑刺并提出宝贵意见。

“请病人对医院医疗与护理等工作挑刺确实使我们受益匪浅,去年我院成功获评‘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还被国家民政部授予‘全国民办非企业单位自律与诚信建设先进单位’,这些荣誉的获得,既有我们自身的努力,也离不开广大患者真诚挑刺所带给我们的宝贵建议。”台州市博爱医院党委副书记郑尚荣如是说。

该院护理部主任姜英华介绍,台州市博爱医院请病人为护理工作挑刺起始于200511月,当年该院正在积极申评“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至今刚好整整三年,共吸收了病人的可行性意见与建议20多条。三年来,全院护理工作通过不断地改进,服务质量和病人满意度有了明显提高。该院的具体做法是:每年组织一次医患互动大型挑刺会,给所有在该院进行静脉注射的患者发放测评表,请他们对护士的注射技术、服务态度等方面进行评价。这项活动开展三年来,得到了绝大多数病人的配合与支持,共向病人发放测评表2万多份,测评护士19千多人次,测评率达97.28%。此举有力地鞭策护士们处处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护理质量为己任。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