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辖区重点企业新闻 正文
昔日醉酒闹医院 今朝鲜花献护士
2008年11月19日 14:21:45     中国路桥新闻网

“我是来诚心诚意来向陈护士道歉的,也是来向大家道谢的”112日上午,黄岩宁溪青年王某手捧鲜花来到台州市博爱医院急诊室,护士们都认得他就是两个月前酒后大闹医院并殴打护士小陈的那个醉酒青年,纷纷为他的敢于认错鼓掌。

两个月前的一个晚上,王某因心情不好,和几个朋友一起喝酒,醉酒后他稀里糊涂地摔伤了额头,被朋友送进了台州市博爱医院。在医院的急诊室里,当医护人员为其清理伤口、消毒包扎时,王某因伤口疼痛迁怒值班护士小陈,继而破口大骂,一拳将其击倒在地,并借着酒劲对她拳打脚踢。见此情形,医护人员边制止边拨通了报警电话,路桥公安分局民警迅速赶到,将王某带离现场。最后,王某被路桥警方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护士小陈受伤的医疗费用全部由其承担。

无独有偶。111日晚,在路桥打工的王某的母亲因突发心肌梗塞被送进台州市博爱医院抢救治疗。刚到医院急诊室,王某的母亲就停止了呼吸。医护人员立即对其做心肺复苏,一遍又一遍轮流抢救,王某的母亲终于得救了。王某虽然卤莽,但在村里也是个孝子,当他看到曾经被自己殴打的护士小陈也在抢救队伍中,看到她那么费力地为自己的母亲做心肺复苏,王某流下了感激的、内疚的泪水。为表达自己的忏悔与感谢,王某勇敢地选择了本文开头的献花道歉方式。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