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北街道 > 亮点 正文
路北社区戒毒打“亲情牌”
2010年06月30日 10:34:15     中国路桥新闻网

    路北街道高度重视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身心健康,以亲情化服务管理,让他们重树生活信心。目前,全街道正在接受社区戒毒康复的有22人,近年来已成功脱毒的有5人。

    为使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在群众中收到入脑入心的效果,近年来街道多次组织人员在劳动力市场、客运中心等地,举办社区戒毒教育和《禁毒法》等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社区戒毒志愿者的作用,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学校、家庭等进行禁毒宣传,呼吁全社会共同做好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同时,街道积极营造以帮教促禁毒、促康复的良好氛围。成立以机关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社区居委会、党员、家庭组成的“五位一体”的帮教小组,进行跟踪帮教工作,同时与涉毒人员及家长签订戒毒帮教责任书,积极争取吸毒人员家庭的配合。并以真情感化、温情帮扶为途径,推进戒毒康复工作的开展。社工人员经常与吸毒人员面对面地谈心、交流,通过各种途径解决他们的就业、婚姻、生活等方面的困难,鼓励他们重树生活信心。通过深入工作,及时稳定了5名戒毒康复对象的思想情绪,从而使他们能安心戒毒康复。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