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统计信息 正文
路桥街道五项举措做好近期人普工作
2010年09月09日 12:08:28     中国路桥新闻网
2010820,路桥街道人普办在街道二楼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会议总结讲评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安排布置近阶段工作任务。
     一是实施结对联系制度。将街道划分为七个工作区块,每个区块落实一名人普办人员负责联系,及时掌握各普查区的普查进度、存在问题等。搭建交流沟通平台,每周召开一次工作例会,及时解决各村、社区人普工作推进中的共性问题。
二是抓好业务培训工作。街道人普办通过开设小讲堂练兵的方式,提高人普办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和授课水平。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必须加强业务学习,为下步的村(社区)指导员、普查员的业务培训积累经验。
三是加强调查研究工作。要求人普办工作人员深入联系单位,了解情况掌握实情,要注重围绕人普工作的重点、热点、难点等问题,大力开展专题调研,以增强对普查工作的整体谋划和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四是完善人普考核机制。实行量化考核,将考核项目细化为若干小项,每个小项设置评分标准。同时,街道人普工作的考核实行双重捆绑考核,把单位与个人捆绑在一起,以增进单位负责人、普查员的工作责任心。
五是编发人普简报。编发《路桥街道人普简报》,及时反映、交流人普工作的动态和好做法、好经验,促进街道人普工作全面顺利进行。
来源: 中国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