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统计信息 正文
路桥街道召开人口普查清查摸底工作交流会
2010年10月19日 09:30:14     中国路桥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对人口普查清查摸底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查准查实人口数量,为下一步入户登记奠定坚实基础。日前,路桥街道专门召开人口普查清查摸底工作交流会,街道人普办、各普查区指导员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首先,与会人员就各自人普清查摸底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深入的沟通,并就户主姓名底册和台州户籍流动人口信息表填写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随后,街道人普办主任王官忠就如何开展好清查摸底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清查摸底必须采用普查员入户查点询问、当场填报的方式进行,杜绝坐在办公室抄袭户口簿。二、严守人口普查资料秘密。对在普查过程中所知悉的住户或个人资料,各普查区和工作人员,必须履行保密义务,不得将普查资料作为任何单位对普查对象实施行政处罚的依据。三、保证普查数据的真实性。要杜绝人为干预和弄虚作假行为,防止漏报、瞒报、重报、虚报、乱报。各普查区在开展普查工作中,要坚持依法普查,依法查明客观真实情况。四、进一步掌握普查技能。要求各普查指导员进一步做好业务指导工作,加强对普查员的业务传授,帮助普查员弄清楚各种普查表的填写。五、继续加强人普宣传力度。要充分利用宣传媒介进行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积极引导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项目,为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来源: 中国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