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道新闻 正文
蓬街镇:让每个幼儿都懂得消防知识
2010年12月28日 10:20:34     中国路桥新闻网

    冬季天气寒冷干燥,是各类安全事故多发的季节,为增强学生在遇到火险时逃生、自救能力,建立有效的防范和处理火灾事故的工作机制,确保校园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从12月20日开始,蓬街消防队在辖区内的幼儿园内开展一场系统性的消防演练活动。20日下午,蓬街星星幼儿园的师生们经历了一场逼真的逃生演练活动。
    
    随着演练总指挥王斌指导员的一声令下,全校学生拿湿毛巾等掩面、低着身子,跟着班主任有条不紊按既定路线迅速撤离到操场,整个过程在3分钟内全部完成;接着,消防战士向师生们讲解了日常安全、消防常识,如煤气漏气、家电漏电等灭火注意事项,并现场讲解、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的步骤(摇、拔、压、喷)及方法,让各个老师亲手操作灭火器。整个活动历时1个小时,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悉,类似的活动,还将在蓬街辖区内的各个幼儿园继续进行,要让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到每个师生。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