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道新闻 正文
蓬街镇:在路桥区“百姓故事大家讲”比赛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2010年12月28日 10:21:16     中国路桥新闻网

    为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提升路桥区市民文明素质,宣扬百姓生活中的先进文化。最近,由路桥区委宣传部、路桥区文明办联合主办的路桥区“百姓故事大家讲”比赛在路桥老街“南官人文大讲堂”举行,来自全区各镇、街道20名参赛选手参加,蓬街镇选手蓬街中学教师王丹萍在比赛中凭借真实生动的演讲博得观众的喝彩,并以总分93.16分的成绩荣获三等奖。

    据了解,今年8月开始,路桥区组织全区以各镇(街道)为单位,广泛开展“百姓故事大家讲”活动,故事的内容,包括社会公德的故事、职业道德的故事、家庭美德的故事,还有个人品德的故事。 通过比赛形式,每个镇(街道)选出10个优秀故事,并推荐其中2个优秀故事参与路桥区比赛。同时,路桥区对各镇(街道)推荐的20个优秀故事进行比赛,按照选手得分高低顺序排名,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14名。另外,将100个优秀百姓故事汇编成书印发全区。

    蓬街镇自今年8月份以来,按照路桥区宣传部、文明委的部署,蓬街镇“百姓故事大家讲”活动在全镇深入展开,该镇文化工作者饱含真情,热心置身其中,积极挖掘百姓身边的感人故事,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百姓故事大家讲”的深刻内涵。在这次路桥区“百姓故事大家讲”活动演讲比赛中,蓬街镇蓬街中学教师王丹萍以《战斗在青川的卫生战士———沈建军》为题,回顾了抗震救灾英雄沈建军在四川广元市青川一线援川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展示了他用实际行动彰显白衣天使的本色,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整个演讲过程生动感人,得到与会领导、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另外,蓬街镇大学生村官陈俏凭借个人实力,以《三十九载调解三十九年情———蓬街老娘舅郑甫炎的平凡生活》为素材,脱颖而出,荣获优胜奖。

    “通过比赛活动,不但在全镇广泛兴起‘百姓故事大家讲’活动,而且让百姓感人故事进村入户,走进百姓心田。同时,使广大群众在故事中吸取营养,潜移默化,于文化人,提高素质,进一步推进蓬街镇的精神文明建设。”蓬街镇宣传办工作人员蔡艳文如是说。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