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道新闻 正文
螺洋街道:开开电缆成功进军核电站
2010年12月28日 10:31:52     中国路桥新闻网

    开开电缆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各种电缆的行业重点企业,公司坚持自主创新和新产品开发,其最新研发的核级电缆不仅成功入选三门核电站,并实现了批量生产与供货。


    随着国家大力发展清洁核能源,新一批核电站相继开工建设。作为一家专业生产各种电缆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开开电缆科技有限公司自然看到其中的巨大商机,并专门成立技术小组进行攻关。经过技术人员的多次试验,终于成功研发出核级电缆,并通过国家相关部门的技术审核。


    据开开电缆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华胜介绍,核级电缆是专门使用于核电站,其中K1类为核级电缆中的最高等级,它是用在核反应堆安全内核内的一个产品,这个产品技术要求非常高,主要表现在几个方面:首先电缆使用寿命必须达到和核电站寿命一致,比如第三代(核电站)技术达到60年,电缆的使用寿命也必须达到60年;其次电缆的护套、导体方面都有严格的技术要求,保证电缆不被氧化,能正常导电;另外绝缘方面也至少要耐劳化达到60年标准。


    目前,开开公司陆续开发出了K1、K2、K3三种规格的核级电缆,成为国内少数几家掌握核级电缆生产技术的公司之一,其中K3类核级电缆还入选三门核电站。


    据统计,开开公司已为三门核电站供货8个批次,产值200多万元。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一个核电站要使用到的电缆产品很多,包括导线、控制电缆、仪表电缆、电力传输电缆等。因此随着三门核电站建设的加快,公司会有更多的产品进入核电站,这也成为开开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