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多城同创 正文
学先进 找差距 促提升
2011年05月05日 17:40:49     中国路桥新闻网

日前为了学习其他单位文明、卫生创建工作的先进经验,路桥街道各社区负责人在党工委书记罗华迪、办事处主任官利兵的带领下,来到临海市古城街道进行学习考察。

品质之城,怎样建?带着这个问题,社区干部们走过了古城街道的大街小巷。环卫保洁工作首先吸引了他们的视线。“背街小巷也清扫得很干净。”“紫阳街上垃圾箱并不多,但也没有看到随处乱丢的垃圾”。社区干部们把看到的情况与各自社区的现状一比照,就找到了差距。“背街小巷清扫得不到位,市民环卫意识差,正是我们社区环卫工作的两大硬伤。”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社区干部们认真学习了古城街道近年来的先进做法。双方街道领导互相交流了创建工作心得。街道党工委书记罗华迪还就执法难、长效保持难等问题,向古城街道虚心求教。古城街道顺畅的创建工作机制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表示,古城街道在制度建设上提供了一个学习的样板。社区干部们也纷纷表示,要结合本次学习考察的心得体会,在环卫监督、市民素质提升等方面多花工夫,把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