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螺洋街道 > 亮点 正文
“爱心助老法律维权”法律宣传活动走进螺洋
2011年09月22日 14:59:40     中国路桥新闻网
    2011915上午,区老龄办、普法办在螺洋街道中心菜市场东门联合举办以“爱心助老法律维权”法律宣传活动,开展了老年维权法律服务咨询、侵犯老年人权益案例图片展、发放法律宣传单等活动。

区老龄办、普法办人员和螺洋街道老龄委、政法办、司法所、宣传办工作人员、调解员及法律服务所律师,向到场的群众提供赡养、财产继承、婚姻、医疗保险、房产、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咨询,对权益受到侵害的老年人提供法律帮助,向群众发放《老年人权益保障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问答》、《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孝亲敬老宣传手册》以及《弘扬孝道美德共建和谐螺洋倡议书》等法律宣传材料,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现场接待群众30余人次,解答法律问题20余人次,切实增强老年人的法律维权意识,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营造孝亲敬老的法制氛围,弘扬了孝道美德,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