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螺洋街道 > 亮点 正文
螺洋街道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2012年01月31日 14:38:25     中国路桥新闻网
    1月5日,螺洋街道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圆满完成。为了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螺洋街道高度重视,大力宣传,精心组织,全面部署,共设置6个选区,分别下设90个流动票箱、悬挂宣传横幅50余条、张贴标语240余条。街道23327名选民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参加所在选区的投票选举活动,从18名正式候选人中依法选举产生了区新一届人大代表12名。
 
    为切实保证人大选举工作顺利进行,螺洋街道党工委、人大办公室大力宣传、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把好选民登记关、推荐提名确定代表候选人关、投票选举关,确保人大代表依法、有序、公平、公开的产生。

    大力宣传,营造氛围。街道党工委、人大办公室定计划、立方案,注重教育引导,把宣传教育始终贯穿于选举工作的全过程。街道各单位、村居均以黑板报、宣传栏、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口号等多种宣传形式,向村民宣传人大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到了人大选举工作家喻户晓,使村民了解自己的民主权力,提高参选积极性,街道工作人员明白选举的工作步骤、方法和程序。

    周密安排,组织好投票选举工作。为确保投票选举这个最关键的环节顺利进行,街道党工委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结合起来,对各个选区进行有针对性的安排,组织办事处工作人员下到各选区参与选举日工作,杜绝随意代投票、恶意扰乱选举等特殊情况的发生,切实维护选民权利,保证选举工作顺利完成,确保选举结果的合法性。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