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峰江街道  > 聚焦 正文
峰江打造“三品文化”软实力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2012年01月31日 16:10:56     中国路桥新闻网
    峰江街道组织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打造品牌、品质、品味“三品文化”软实力,力促峰江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一、强化品牌,让品牌文化成为促进峰江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助推器。截止目前,峰江街道已建成打网桥、上陶两个生态文化公园,下陶、后黄生态公园已如期开工。今后五年,我街道将在全街道33个村(居)兴建涵盖“和美乡村大舞台”、文化广场、健身绿地等的生态文化公园。与此同时,街道在每个生态文化公园创设一个文化品牌栏目,如打网桥村的“乡村移动读书站”、上陶村的“南村书院”,真正实现一村一公园、一村一品牌。
   二、深化品质,让品质文化成为促进峰江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动力源。今年以来,峰江街道以血铅超标事件为原型,精心设计编排了一系列反映峰江街道吸取血铅超标事件教训、大力开展环境改造的文艺作品,四句半《峰江明天必定辉煌》和快板说唱《“绿满峰江”最妖娆》等原创作品,不仅深受老百姓的喜爱,而且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今后,峰江街道将以原创作为深化品质文化的主抓手,每年开展向社会各界征集反映峰江的原创作品的活动,并把其中脱颖而出的优秀作品,通过戏曲、舞蹈等各种形式展现出来。
    三、优化品味,让品味文化成为促进峰江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催化剂。在街道继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把核心价值观打造成为基层文化的主旋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导作用,通过“百姓故事大家讲”活动和“道德红榜人物”宣传学习活动,深入发现挖掘宣传本街道范围内的好人好事,用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鲜活典型,影响群众、带动群众,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覆盖各个层次的典型群体,优化农村精神文明。
来源: 中国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