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螺洋街道 > 亮点 正文
螺洋街道三项举措打造“品质之城”
2012年02月27日 15:40:28     中国路桥新闻网

一是依托区位优势,加快新城建设。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紧紧围绕着区委区政府的战略部署,按照优居、宜居、安居的定位,从新城建设、配套设施入手,分发挥体制、机制、服务、区位等优势,坚持从实际出发,站在服务大局、增强区域发展后劲的战略高度,对辖区内的各项重点工程进行调研和论证,积极学习先进模式,梳理发展思路,确定工作目标,找准工作重点,抓好工作落实,配合城区小物流和老市场的整合搬迁,重点编制城市形象设计、西市场园区产业发展规划促进资源的集聚实现市场的转型升级构建铁路经济发展大平台打造路桥西部新城区。

  二是加强环境整治,创建和谐人居。街道高度重视环保整治工作把环保整治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由街道主任任组长环保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职能办公室落实专人负责,各村居均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专门配备相应的工作人员,配合开展工作。同时组织召开千人环境综合整治动员大会,全面部署整治工作。结合辖区实际,重点抓场外固废拆解的取缔工作。采取24小时巡设卡值班,设立值班电话等方式,对无固废营运证、有营运证不进定点园区拆解的、及场外拆解的三类固废拆解货源在源头上予以控制。在近一个月的巡查过程中,共查扣清运各类运送固废拆解货源车辆8辆。同时,对原拆解留下的不可回收垃圾进行了集中的清运与整治,共清理该类垃圾70多吨,对3户涉及垃圾清洗回收的业主予以关停。

     三是提高民生品质,优化人文环境。街道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高度重视改善民计民生深入实施“农民健康工程”,健全街道、村(居)两级公共卫生服务网络,实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全覆盖。深化社会福利事业和慈善事业,进一步健全完善社会救助体系,通过开展助学助残活动,积极推进“安居安养”工程,让社会弱势群体得到应有的保障。进一步健全老龄工作机制,把老龄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经常性的工作来抓。针对60岁以上老人占总人口数比重不断增加现象,我们在辖区内开展孝道文化“三进”活动,为确保活动扎实深入开展,我们成立了以副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目标要求和工作任务,各村(居)、学校根据实际也相应地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同时不断创新思路,丰富活动载体,利用节假日开展千名群众行孝签名仪式,并通过好媳妇、好儿女评选等活动,提高全社会敬老爱老助老感恩意识,在全街道形成“比孝心、讲孝道、树孝德”的良好氛围为我街道打造品质之城、构建和谐社会提供良好的人文环境。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