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峰江街道  > 亮点 正文
峰江街道围绕“四个一”打造基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2012年03月19日 15:54:18     中国路桥新闻网
     2012年峰江街道的文化工作将围绕"四个一"开展工作,努力实现基层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
     一是维护好一个品牌。2011年峰江街道精心设计了具有峰江特色的和美乡村大舞台,并落户打网桥村和上陶村。和美乡村大舞台的建成不仅给周边的老百姓带来了一场场晚会、一个个节目,也让广大老百姓有了一个展示自我、尽情挥洒的平台。2012年,我街道将继续扩大和美乡村大舞台这个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预计在下陶村、后黄村建成两个新的和美乡村大舞台。
     二是壮大好一支队伍。峰江街道目前的文艺队伍已经初步具有拉得出、打得响的特点,但是这支队伍仍然具有管理松散、水平不高等特点。2012年,峰江街道将通过量的扩张和质的提升两大手段,一方面让更多热爱文艺表演的普通群众能够参与进来,另一方面通过集中办班等形式提升峰江文艺队伍的整体素质。
     三是挖掘出一批人才。峰江街道的文艺队伍在以王锦荣老师为首的种文化带头人们的带领下显示出一片勃勃生机。但是我们急需第二个、第三个像王锦荣老师一样能够统揽大局的文化领头羊。2012年峰江街道将着力培训一批已经具有一定群众基础的年轻的文化带头人,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让他们能够得到积极的锻炼和培养。
     四是创作出一批精品。2011年峰江街道结合"绿满峰江"和环境综合整治这两项中心工作创作了四句半《峰江明天必定辉煌》和快板说唱《绿满峰江最妖娆》,获得了各级领导和广大老百姓的高度肯定和深切喜爱。2012年,峰江街道将继续创作一到两个以峰江转型升级和打造万亩花卉苗木基地为题材的文艺精品,通过文艺精品的形式,让外界能够更好的了解峰江,看到峰江的改变。(郑蓉)
来源: 中国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