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蓬街镇 > 聚焦 正文
600多人顺利转移
2012年08月03日 07:21:19     中国路桥新闻网

    人员转移向来是蓬街镇抗台工作的一项重点内容。为了抗击“苏拉”,蓬街镇提前将有关转移通知下发到各村(居),要求将危房户、养殖户、棚户、孤寡老人、“拾荒族”以及临近海塘地区的高风险人员与重要物资在台风来临前及时转移。

    据悉,蓬街镇在8月2日上午已经完成大部分的人员转移任务。当天下午,各驻村干部在镇里开完防台紧急会议后又继续下村做扫尾工作。

    相比往年的转移任务,今年蓬街镇的人员转移又新添了一项艰巨任务,那就是金属资源再生产业园区和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内数量巨大的外来务工人员。因为台风来袭,位于沿海位置的两大园区于8月1日宣布停工,开始着手转移。

    8月2日下午,记者特意赶到金属资源再生产业园区转移人员的安置点蓬街中学了解现场情况。“虽然镇里通知是今天上午开始转移,但是考虑到人员众多、转移难度大,我们昨晚就开始陆续转移。截止到今天下午,园区内380名人员已经全部转移完成。”这次人员转移的负责人王居告诉记者。

    在蓬街中学的大食堂内,记者看到了大批的转移人员,他们或睡觉、或聊天、或打牌、或四处溜达,情绪总体稳定。“这些年在外打工,我已经经历了二三次的台风,对于安全转移早就习惯了。”一名姓王的外来务工人员说。他还告诉记者,老婆和孩子昨晚就已经在学校这边安置好了,由于车辆有限,男同胞都是今天上午做好善后工作才转移过来的。

    王居说:“先人员再物资,这是我们这次安排转移的一个首要原则。我们会尽一切力量保障好这几百外来务工人员的吃住及人身安全。”据悉,园区现已经安排十几名工作人员分组对这些安置人员进行全程陪护和服务。

    截止到8月2日下午,金属资源再生产业园区和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已经成功转移了600多人。转移过来的人员统一集中安置在蓬街私立中学、蓬街中学以及蓬街中心小学等学校,届时再由学校食堂提供相应的食物。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