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峰江街道  > 动态 正文
峰江街道三项措施提前部署防台防汛工作
2012年08月03日 08:48:11     中国路桥新闻网
    一是加强防汛知识培训,修订应急防汛预案。街道邀请台州学院邱战洪副教授对34个村居的书记、主任开展防台防汛基础知识培训,详细讲授各类险情的判断和抢护方法,增强村居防台防汛意识,进一步提升基层防灾减灾能力,实现防汛工作早明确、早布置、快落实。同时,街道在5月底编制完成本级防汛应急预案,进一步明确防汛防台工作责任,建立和完善防汛组织机构,把防台防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完成基础工程项目,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街道白枫岙村溪坑整治工程、排洪道工程和防洪堤修复工程等三个标段的水利工程全长2200多米,总投资130万元,已全部于3月底顺利完工并通过验收,提前消除了汛期可能出现的险情,有效保障该村溪坑下游22户88人的生命财产安全。目前,街道西山村对辖区内存在滑坡隐患的山坡进行加固工程,力争在汛期前实现完工。
    三是加强防汛队伍建设,做好防汛物资储备。街道根据防汛需要拨付防汛抢险专项资金,及时更新防汛物资,对工程车辆、发电机组等自行筹备较为困难的物资,街道防办与相关企业签订社会存储协议,确保防汛工作人力、物力、财力及时到位。同时落实好防汛通讯、交通、电力等方面的调度,切实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为应对突发性台风灾害,确保在紧急情况下,抢险队伍能拉得出、用得上,街道组织成立了800多人的抗洪抢险队和民兵应急分队进行了集中演练,为扎实做好防汛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邱翼翼)

      
来源: 中国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