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螺洋街道 > 亮点 正文
市中心粮库项目:力争10月底建好安置房
2012年08月28日 09:26:03     中国路桥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王荧瑶 通讯员丁鹤)7月31日,在路桥区螺洋街道园珠屿村,记者看到了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目前,市粮食储备配送中心暨市中心粮库项目的安置房工程,已经开始填渣。我们力争在10月底完成安置房建设,并在年底前启动旧房拆除工作。”路桥区人大常委会螺洋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林华说。

  作为市重点工程之一,市粮食储备配送中心暨市中心粮库承担着让台州告别“没有市级中心粮库历史”的使命。项目位于路桥区螺洋街道园珠屿村,建设用地222亩,总建筑面积5.85万平方米,总投资达2.5亿元。

  拆迁任务是摆在螺洋街道及园珠屿村面前的一道大难题。“园珠屿村需要拆的房屋有273间,涉及到160户居民。如果不能及时完成拆迁协议的签订,工程进度肯定会受到影响。”作为项目前期政策处理工作的牵头人,林华坦言承受了不小的压力。

  然而,形势比预料要好。截至目前,园珠屿村完成了92.95%的拆迁安置补偿协议,期间没有发生一起上访事件。这得益于园珠屿村的有力工作:春节后的短短3个月时间里,园珠屿村共召开了村两班子会议29次,党员队组长会议8次,专门讨论如何快速推进拆迁协议签订工作;房屋土地证、户口簿复核了20天,青苗评估复核了25天,房屋评估复核了两次共15天,安置房规划设计出图9次。

  为了引导村民转变观念,村干部们不分昼夜地为村民办实事:帮助村民分家写契、联系青苗移植与出售、调解邻里关系。同时,螺洋街道的分管领导、驻村干部经常到村里,进企入户,一起帮助做村民的思想工作。园珠屿村党支部书记王启勇说:“过去,园珠屿村是螺洋、路桥的边缘地带,是个穷乡僻壤。现在,104线经过村里,粮食储备中心与物流市场等重点项目相继落户。就算有再大的困难,也必须克服!”

  在安置房建设工地附近,一场针对场外拆解点的清理工作也在同步进行。园珠屿村的场外拆解点位于市粮食储备配送中心的办公区块位置,如果不及时处理,工程的进程将受影响。“自7月16日开始,我们在辖区内主要道路进行了24小时设卡巡逻,查扣无证运送废旧电缆、废塑料等拆解原料的车辆,实行‘只出不进’的政策。”林华说,“园珠屿村的场外拆解场点,已限期在8月前全部清理完毕,保证工程顺利推进。”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