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峰江街道  > 亮点 正文
在峰江街道迎国庆、保平安暨“十八大”安保大巡防启动仪式上的讲话----王赵勋
2012年09月25日 12:55:15     中国路桥新闻网
   同志们:
   今晚,我们在这里举行峰江街道迎国庆、保平安暨“十八大”安保大巡防启动仪式,这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着力建设“平安峰江”、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重大举措,是贯彻落实省市区维稳工作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下面,我提三点意见和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形成强大合力。治安大巡防是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的有效手段,也是“护航”百日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根据以往经验,重大节假日前后是各种群体性事件、重大突发事件和各类刑事犯罪、治安案件以及各类事故的高发期。街道组织大巡防行动,就是为了向影响社会平安和谐稳定大局,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发起凌厉的攻势。为此,我们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开展好这次大巡防工作,形成共创平安的强大合力。 
   二是要周密部署,确保巡防到位。这次治安大巡防行动,从今晚开始至“十八大”结束,为期一个多月。各村居、各单位一定要周密部署,组织好人员,确保整个巡防工作持续有序开展。派出所要充分发挥网上巡逻和地面巡逻结合,人防技防互动的优势,切实防止和减少盗抢犯罪的发生。各村居要发挥本村巡防队的作用,动员所有群防群治力量组织开展好本辖区的巡防工作。晚上启动仪式后,大巡防队伍由派出所车辆带领按顺序离开会场,按计划路线进行巡防,各村居在晚上九点半前完成 对外地人员的重点排查,然后组织开展好本村居的巡防和设点守侯工作,在十一点前完成全部巡防工作。同时,请大家在巡防过程中保护好自己,注意人身安全。
    三是要明确责任,坚持多方联动。各工作片负责人要做好对本片村居治安大巡防活动开展情况的协调工作。派出所、政法办要加强面上大巡防工作的指导和督查。各驻村干部要深入村居,指导和协调村居干部、联防队员开展排查。宣传办要及时报道大巡防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典型事例。各村居书记、主任要带头开展治安巡防活动,将今天晚上大巡防开展情况于明天上午上报到街道政法办,并将每周大巡防开展情况于后一周的周一上报到街道政法办。
同志们,开展治安大巡防行动,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打造“平安峰江”和上级有关“十八大”安保会议精神上来,全力打好这场造福于民的攻坚战,为街道经济社会的持续稳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谢谢大家!
来源: 中国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