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南街道 > 动态 正文
多部门联动执法 一露天焚烧者被拘留
2012年09月29日 17:41:08     中国路桥新闻网
    9月11日8时,路南街道方家村天桥旁浓烟滚滚,弥漫着一股刺鼻的气味。正在附近执勤的区行政执法分局执法人员发现异常,赶紧前往现场查看。这股黑烟源自一堆正在焚烧的废旧塑料,现场,还有不少正堆在一旁等待处理。
  执法人员赶紧让焚烧人员立即扑灭火源,并将这一情况反馈给12369环保联系平台。10分钟后,区环保分局、路南街道、路南派出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虽然火源扑灭,浓烟已经散去,但是刺鼻的气味依旧非常浓重。执法人员立即查扣焚烧物品,并将露天焚烧人员带至路南派出所进行相关调查。
  据了解,这堆废旧塑料是焚烧人员贺某厂里100余斤废旧塑料滤网。为图省事,贺某用小车将这堆废弃物拉到方家村路旁进行焚烧处理。然而,没料到才烧了几分钟,就被执法人员逮了个正着。
  经过调查、取证、化验,已经证明这堆废旧塑料滤网焚烧后产生的气体为有毒有害物质,不仅危害人体健康,对周边环境也会造成严重污染。贺某的行为已经严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目前,公安机关已对贺某进行行政拘留。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