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峰江街道  > 聚焦 正文
路桥区峰江街道推行“机关重要岗位跟踪督评”
2012年10月18日 11:27:22     中国路桥新闻网
    今年8月以来,路桥区峰江街道大力推行“机关重要岗位跟踪督评”机制,提升了机关运行质量和办事效率,增强机关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服务观念,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一、定向突破,权力部门重点抓。机关中的重要岗位往往分布在经济社会管理权力相对比较集中的重要科室,而这些岗位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联系十分紧密,对重要岗位的跟踪监督评是提高街道办事效能、保障群众切身利益的有力武器。实行的“督评制”其主要对象是街道党政办、城建办、工贸办、农办、社会事务办、政法办等八个办公室,督评内容包含工作作风、办事效率、履职情况、工作纪律、团结协作以及廉洁自律六个方面,力求做到工作到位,群众满意。同时,对工作涉及其它办公室的则按照区考核要求,实施正常性行政管理和责任追究制度。
    二、效率提速,责任服务两手抓。机关重要岗位不但是体现党和政府形象的窗口,更承担着保障群众生产、生活有序进行的重要责任,“机关重要岗位跟踪督评制度”旨在通过调动重要岗位干部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提升机关运行质量和办事效率。为确保跟踪督评制度落到实处,街道按照职责分工,明确了各个重要岗位的工作目标和具体任务,同时严把服务质量关,保证群众满意。以生育许可证办理工作为例,在实行“督评制”以后,街道社会事务办根据群众反映的生育许可证办理手续过于繁杂的问题对自身工作进行反思与总结,化被动为主动,主动出击向育龄妇女发放《办证须知》,帮助群众了解办证工作流程少走冤枉路,大大提高了机关工作效率。
    三、奖惩分明,社会公众当考官。街道设立专门投诉电话,接听并受理公众对重要岗位工作的投诉反映,并在机关大院内设置投诉箱,落实专人管理,定时开箱收集群众的批评意见。同时,适时召开公述民评大会,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围绕测评内容对督评岗位进行现场打分,按照综合得分情况,确定重要岗位的测评名次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布。根据打分情况,对服务质量好、办事效率高的部门进行通报表扬,而对工作业绩差、考评得分低的部门,则对分管领导和办公室主任实行警示谈话,并要求其写出书面检查,提出具体整改意见。
来源: 中国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