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蓬街镇 > 聚焦 正文
术后复查,小陆陆胸腺发现肿瘤
2012年10月30日 08:20:49     中国路桥新闻网
颁奖词

  有这样一位善良的女性,在一个春寒料峭的日子里收养了一个弃婴,两个人的命运从此融为一体。为了这个女儿,她舍弃了腹中正在孕育的亲生骨肉;为了这个女儿,她耗尽了百万家产;为了这个女儿,她放下了宝贵的尊严;为了这个女儿,她甘愿奉献一生——罗雪华,母爱无边,母爱无敌,母爱超越血缘,母爱感天动地。

  事迹回顾

  一个偶然的机会,罗雪华领养了被遗弃的女婴陆陆。不幸的是,1个多月后,小陆陆被一种罕见的怪病缠上了。为了治好陆陆的病,罗雪华下跪恳求陆陆亲生母亲脐血救女;为了陆陆,怀孕的罗雪华甚至打掉了自己的胎儿。尽管治病用完了家里的所有积蓄,但她依然一心一意为陆陆奉献着母爱。

  不是亲生胜似亲生。罗雪华奔波10余年,去年8月,终于在广州南方医院成功为小陆陆做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

  在术后的1年多时间里,小陆陆还需要吃抑制排斥的药物等。如今,小陆陆出院已经1年多了,小陆陆的身体恢复得怎样了呢?

  每天都要挂降铁的点滴

  见到小陆陆时,正好罗雪华带着她去挂点滴。在她的手上,有好几个小针眼,都是挂点滴留下的痕迹。

  “每天都得挂降铁的点滴,一天得挂10来个小时。”罗雪华边说边熟练地将输液速度调到最慢。她说,小陆陆体内含铁量6000ng/ml,太高了,估计得连着挂两年的点滴。

  原本,罗雪华想让小陆陆吃降铁药。“就是那个药太贵了,单单降铁的药费一个月就得1万多元,而挂点滴一个月花费四五千元。”罗雪华无奈地摇摇头,今年店里生意不好,每天都在亏钱,只能退而选其次了。

  坐在椅子上的小陆陆很乖巧,与今年4月刚回到台州时相比,完全变了样,一头自然的卷发加上红色的衣服,很像个洋娃娃。记者注意到,她的肤色、气色好了许多,性格也比之前活泼可爱了。

  复查发现胸腺有肿瘤

  按照之前的医生嘱咐,出院后,小陆陆要一直吃药调理身体,一年后再次去广州做检查。那检查结果如何?体内细胞是不是已经稳定了呢?

  “术后,小陆陆顺利度过了危险期,在家的时候身体也恢复得不错。可没想到一检查,又出现了新的问题。”说起这个,罗雪华的脸上略带了憔悴和伤感。

  罗雪华说,8月20日,她带着小陆陆又到了广州南方医院,结果检查胸腺发现肿瘤,医生判断很可能是良性的,需要两三个月后再诊断。

  得知这个消息后,罗雪华躲在房间里哭了四五个小时。“当时真的接受不了,原本等了10多年,小陆陆的身体总算快好了,可没想到……”罗雪华哽咽着说,怕小陆陆知道病情,她就瞒着说自己感冒了喉咙才哑了。

  得到消息的亲戚也都打电话安慰罗雪华。罗雪华说,她前几天刚从广州回来,虽然之前小陆陆身体恢复不错,可是与正常孩子相比体质较弱,在医院做了两次CT就受不了了,那时也无法动手术。

  “11月初我和小陆陆要再去广州,到时根据检查结果再决定是否动手术,将瘤切掉。”想到手术,罗雪华很是担心,她希望肿瘤是良性的,小陆陆的身体能够尽快好起来。

  罗雪华欣慰地说,现在小陆陆也知道身体长了个瘤,不过她很懂事也很乐观。

  担心病情,每天晚上失眠

  去年,小陆陆去广州南方医院动手术时,记者就发现罗雪华长了不少白头发。现在虽然她头发染了颜色,可记者发现白发还是多了不少。

  罗雪华叹了口气说,小陆陆的命运太坎坷了,原本计划下半年让小陆陆去上学,可现在计划又得推迟了。

  “我的喉咙也不舒服,只能吃药调理,医生建议我这段时间噤声,否则可能病情加重。可是每天都得照顾小陆陆,加上要照看店里生意,无法做到噤声。”罗雪华的声音里透出了疲倦。

  由于时常担心小陆陆,罗雪华晚上经常失眠,每天睡眠只有三四个小时。“昨天到凌晨5点左右才睡着,一点响动声我就会被惊醒。”

  记者只能好言安慰,让她注意身体,支撑了10多年,坚强的罗雪华实在过得不易。祝福小陆陆,祝福罗雪华!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