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南街道 > 动态 正文
路南街道开展“百晓”百姓故事大家讲活动
2012年10月30日 00:00:00     中国路桥新闻网

    10月25日下午,路南街道办事处三楼会议室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百晓”百姓故事大家讲活动正在这里举行。离比赛还有半个小时,不少队员手拿演讲稿认真地准备着。
  “嘿,你准备的怎么样了?”“我没有准备演讲稿,我就是讲身边的一个好人,他的故事太多了,不用准备都够我讲好久。”“这个主题本来就是讲百姓故事,基层工作碰到那么多的事情,我深有体会。”比赛的队员们凑在一起聊起了心得。
  据悉,参加本次演讲比赛的共有13位选手,讲述“驻村百晓”、“村事百晓”、“百晓质询”、“争做百晓生”等过程中产生的感人故事。
  现场,除了普通话,不少比赛的队员用方言进行演讲,朴素的感情、真挚的语言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我讲的是方林老年协会的会长管人财,他的故事讲上三天三夜都讲不完。这是个值得尊敬、学习的基层工作者,我平时在工作中接触多,而且也听了很多村民说他的好人好事,我没有准备非常完整的演讲稿,就列了个大纲,我觉得顺着心走反而可以更好地阐释他。”获得比赛第一名的方林村村书记助理丁丹芬深情并茂的演讲获得在场观众的认可。
  “这样的活动非常好,应该经常举行。每个基层工作者在工作、生活中都会碰到很多事、人,通过这个活动可以交流经验,互相学习,很有意义。”获得一等奖的路南街道武装干事李杰如是说。
  “这次活动是深入开展‘百晓’系列活动的其中一项,是为了进一步展示广大基层干部在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新方法、新成果。”路南街道相关负责人坦言,开展这项活动是希望能够以此提高基层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促进基层工作更好地开展。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