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金清镇 > 亮点 正文
路桥区首期农产品经纪人培训班在金清举办
2012年10月30日 08:06:45     中国路桥新闻网

 

    10月22--26日,金清镇上塘村的俞伟根和汝泉村的梁冬华通过农民信箱得知,由路桥区农培办和金清镇联合举办的首期乡镇级农产品经纪人培训班在金清镇举办,他俩放下重庆和海南的种植、贩运瓜果的大生意,不远千里风尘仆仆的打“飞的”赶回来参加培训。早在8月份他俩看到培训信息就先后第一二个向镇农培办电话报名。来自该镇65个行政村的65名各类农业合作社农产品贩销大户和种粮、种植大户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路桥区农办副主任金栋福作了动员讲话,他说培育“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提高农民闯市场和增收致富能力,此次特意由区供销联社和定点培训机构---区职教中心联合邀请了专家来授课,要求学员们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在百忙中挤出时间,认真学习。 金清镇副镇长周仙林主持开班仪式。

    通过5天的学习,学员对农产品贸易谈判、法律知识、信息采集与分析、营销、等级鉴定、包装、储运、核算、经营发展趋势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掌握。通过考核的学员还将获得国家人社部和全国供销总社联合颁发的《农产品经纪人职业资格证书》。

 

     考试结束好多学员向镇农培办负责人沈键转达农产品产销大户的提议,这次由于他们忙于农产品的产销,无法抽身参加培训,希望下次淡季时再举办一次,他们一定会来参加学习。

为了这次培训,镇农培办通过农民信箱预告、预报名、开班等内容多次发送信息,并且对已掌握的农业专业合作社和果蔬粮食种植大户多次进行逐一的电话通知。虽然因为农民朋友忙于农产品产销参培率不是很高,但是至少给农产品经纪行业持证上岗开了个好头。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