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多城同创 正文
借力“创卫”能量 重塑公园“娇颜”
2012年11月16日 16:17:02     中国路桥新闻网

  从清晨到傍晚,地处老街中心的街心公园充满了欢声笑语,园内象棋、桥牌、二胡、广场舞等各种休闲活动丰富多彩,说它是周边群众不可多得的精神文化休闲乐园,一点也不为过。

  街心公园虽经历过大的改造与整修,但受周边建筑格局影响的原因,规模较小,加上人流量大,从建成至今一直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区园林管理处前期虽花了较多力量进行维护,但仍不免出现基础设施遭破坏等现象。为此该处借力此次“创卫”的“能量”与热情,全方位开展街心公园整修工作。

  此次整修有三部分,一是对公园地面已遭人为践踏破坏的2300多平方米草地进行恢复性摊铺,改善了原先植被破坏后的黄泥裸露现象,在步道侧石、石桥基础、景观石等边侧地带种植沿阶草,做细做精,争取不留死角,加强后期管养力度,使绿化管养长效化、延续化。二是对公园内鹅卵石人行步道进行整体修补,使原已遭破坏零落的步道恢复一新,重新发挥功用,维持其美观性与实用性,并对破损的告示牌及遭人为破坏的死株进行整体性移除,使院内环境焕然一新。三是对公园周边共17个行道树树池进行了鹅卵石嵌铺,鹅卵石质地坚硬、耐踩踏、不易损坏、使用寿命长,嵌铺鹅卵石不仅改善了人为踩踏后出现的树池黄泥裸露现象,而且与人行步道上的鹅卵石路面格调一致,按不同石径进行层次搭配后,美观性有了较大提升。通过此次整修,街心公园将以更好的姿态满足群众对于绿地、休闲健身以及精神文化的需求。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