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新桥镇 > 党务公开 正文
关于开展2012年度村(居)干部立体考核的通知
2012年12月14日 00:00:00     中国路桥新闻网

各村(居)

为了正确地评价村(居)干部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镇党委、政府决定开展2012年度村(居)干部立体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村(居)班子整体和村(居)两委成员。

二、考核内容和标准

(一)村(居)班子集体

1、思想政治建设。包括学习、政治表现、服务本领、团结协作、廉洁自律等情况。

2、领导能力。包括把握全局、求实创新、开拓进取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3、工作实绩。主要包括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党的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在维护稳定方面取得的效果。

(二)村(居)干部个人

1、思想政治素质。包括思想水平、政治立场、群众路线、政治品德和道德品德。

2、领导能力。包括组织协调、民主决策、开拓创新的能力;培养干部、知人善任的能力。对村(居)主要领导,还要重点考评其把握全局、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3、工作作风。包括执行民主集中制,维护班子团结;深入群众,求真务实的情况;勇于开拓,敢于负责,坚持原则,勤奋敬业的情况。

4、工作实绩。结合公开承诺,包括在完成任期目标和履行岗位职责过程中所提出的工作思路、采取的措施、发挥的具体作用以及取得的成绩。

5、廉洁自律。包括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的情况。

三、考核程序

(一)写好总结。各村(居)主要负责人应写好个人年度小结。

(二)述职与测评。各村(居)召开由党员、村民代表参加的考核测评大会;村(居)主要负责人结合公开承诺进行年度述职,与会人员填写测评表,个人小结在述职后交镇组织办存档。

(三)谈话。由镇驻片领导对班子成员进行谈话,了解村班子成员的思想状况以及年度工作情况,必要时可以找党员、村民代表了解村级情况。

四、考核结果及运用

各村(居)书记(主持工作的副书记)、主任考核得分由以下三部分组成:镇领导评价占30%;驻村干部评价占20%;村班子成员、党员、村民代表评价占50%

各村(居)两委其他成员考核得分由以下两部分组成:村(居)书记(主持工作副书记)、主任、联系片领导和驻村干部评价占40%;其他村两委成员、党员、村民代表评价占60%

考评得分按照正、副职进行,考评结果分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被确定为基本称职等次的,由联系片领导找其谈话,取消本年度各级各类评选先进的资格;被确定为不称职等次的,取消本年度各级各类评选先进资格,镇党委将实行诫免谈话,或按有关规定和程序撤职、罢免。

五、考核时间安排

本次考核要在20131月初前完成。

附件:民主测评表         

中共新桥镇委员会

新桥镇人民政府

 

 

             20121214

 

 

 

 

附件

          班子集体民主测评表

序号

评价档次

评议内容

较好

一般

总体评价

                             注:请您在“评价档次”栏内选定一栏打“√”。

新桥镇村级干部民主评议表

   

 

           

 

 

基本称职

不称职

                                 注:请在您认为合适的等次内打“”符号。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