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蓬街镇 > 聚焦 正文
耄耋老人义务办报13年
2012年12月24日 12:17:14     中国路桥新闻网
“一是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主题。十八大鲜明提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这是台州市路桥区蓬街镇新民村90岁高龄的卢承衡老人义务开办的“新民板报”新刊出的内容。

   说起义务开办板报的卢承衡老人,人们无不交相称赞。据蓬街镇新民村书记李普忠介绍,1999年老卢看到大多数村民看不到报纸,不能及时了解党的方针政策,信息闭塞,于是产生自办“新民板报”的想法。他将自己从报纸、广播中获得的有关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时事新闻、农村科技、养老保健等资料信息,编写成稿件,亲自用毛笔抄写到上面,每半月至一月出版一期。后来每遇重大节日和党的重大活动时,卢承衡老人都会办一期板报,为该村老年文化活动中心增添喜庆气氛,及时宣传党的政策。从此,这块3平方米大小的板报便成了村民们了解国家政策法规、学习种养殖技术的“信息窗”。13年来,不论春夏秋冬,刮风下雨,老卢的板报从没间断过,至今已办了167期,并将每期刊出的内容整理存档,以便查看。

    这次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后,卢承衡老人立即找来报纸,花了一天时间精心选取了一些内容,并工工整整地用毛笔抄写在上面。

    看着卢承衡老人一笔一划认真地书写着板报,笔者忍不住问他要是有一天走不动了怎么办?他笑着回答说:“只要手脚还能动,尽我的全力,争取百岁以后都还继续办下去,为党做点宣传工作嘛!”

    据了解,卢承衡老人原系路桥区蓬街镇中学教师,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党的教育工作48年,退休后一心扑在老龄事业上,他1996年至2005年在蓬街镇老协、体协、关工委任职10年亦年年受奖,并在高龄85岁时光荣入党,现任蓬街镇新民村老年体协主席等职。曾于1988年荣获路桥区“百老健身奖”。同时,今年11月份,又当选由中共台州市委老干部局等单位主办,台州市博爱肿瘤医院等单位协办的“博爱杯”首届台州百名健康老人。

    另外,现任老年电大辅导老师的卢承衡,曾在2007年自筹资金并开办蓬街镇新民村村级老年电大,致力于农村老年文化教育事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千古流行的教师写照。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